戏重樱

接约稿,1000字50,武侠,历史,剑三等等都可以

【剑三all你】遇见过去的他(1)

霸刀
       八岁那年,他爬上高高的海棠树,结果摔下来,伤了右手,从此只能苦练左手刀法。
       如今,你看着那小小的男孩,全无日后刀啸风吟壮烈豪迈的模样,满脸调皮之色,在枝叶葳蕤的树冠间穿梭,时不时发出一声笑,简直天不怕地不怕。
       忽然间,树枝猛地一颤,他惊叫一声,从上面摔了下来,你连忙赶过去接住他。纷纷扬扬的海棠花瓣落了满地,阳光从花叶的间隙中射来,一片浮光跃金,他从你的怀抱中睁开眼,看见的是你带笑的面容,比整个春天的花海更绚烂。
      “姐姐,你是谁?”小小的他问道。
      “我呀~我是你最重要的人!”又软又萌的情缘缘实在太可爱,你忍不住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        他的小脸瞬间爆红,瞪大了眼睛瞧着你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从此,你变成了他的秘密,时不时就会突然出现在他的生命中,然后又悄无声息的消失。
        他渐渐地长大,少年的身躯像春日里抽条生长的新树,充满了青春的气息,一半稚嫩一半成熟,心中的爱意也渐渐萌发。
        他悄悄地喜欢着你,看你的眼神中闪烁着星星,迫不及待地向你展示他成熟可靠的一面。
       北地冬日严寒,大雪覆膝,他从小在这长大,倒不觉得有什么,你却冻得瑟瑟发抖,他连忙解下披风,罩在你身上,关切地问你:“这下不冷了吧?”其实他更想展开披风把你搂在怀里,可又怕你生气。
        披风上满是他的气息,仿佛他整个人都包围了你,你想起未来那个唯独对你一腔柔情的北国男儿,甜蜜的笑了:“无论是他,还是你,永远都待我这么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你的笑容却刺痛了他,他压抑着心中的醋意,尽量平和地问道:“他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你不假思索地答道:“他是我最爱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霎那间,忌妒和怒火占据了他的心房,他紧紧的攥住你的手,问道:“那我呢?我又算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你一时间被吓到,根本反应不过来他是怎么了:“你……你当然是很重要的人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对这个答案丝毫不满意:“是他重要还是我重要?”
        你整个人都愣住了,这是什么鬼问题嘛,当然两个都很重要了,毕竟没有现在的他就没有未来的他啊!
        你的沉默让他的心沉入谷底,那一次不欢而散,他拼命地练着刀法,把冻结的冰河砍得稀巴烂,然后不断挑战山庄中的师兄师姐们,直到一年后,再也没有谁能打败他,他来到你面前,霸道的对你说:“你让他来,我要和他决斗,谁赢了你就是谁的女人!”
        你愣了两秒,然后哈哈大笑,扑进他的怀里,吻住了他,一番唇齿缠绵后,他心中郁气全消,志得意满,你才道:“你不是一直很好奇我的真实身份吗?我来自未来,是你的妻子。我属于未来的你,至于你,现在该去找过去的我啦!”
       你的话令他目瞪口呆,不敢相信,但转眼间你消失的无影无踪,与此同时,雪地里出现了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,却更加年轻的女孩,追着一只雪貂朝这边跑过来。
       他连忙跑过去,问道:“媳妇儿,是你吗?”
       年轻的你瞪了他一眼,抄起一团雪砸在他脸上:“哪里来的登徒子?不要脸!”

唐门
       他的童年是不幸且悲惨的,母亲出身烟花之地,父亲早逝,年幼的他在唐门受尽了欺辱,又一次,比他大的孩子们轻蔑的喊他贱种,仗着自己已经学了武就欺负他,他愤怒的反抗,却很快落败,蜷缩在地上,一言不发的承受着身上的拳打脚踢,目光沉默而隐忍。
       孩子们终于散去了,他晕乎乎的站起来,走了几步,摔倒在地,这时一个人影跑过来,然后他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       当他醒来,是在你温暖的怀抱里,你为他换了衣服,清洗了脸上的脏污,此刻正在给他喂药。你目光温柔,动作小心翼翼,仿佛他是什么珍宝一样,这种感觉,是他从未有过的体验,就像一个不真实的梦境。
      “糖糖!你终于醒了!”你露出惊喜的微笑。
      “我不是糖糖,你认错人了。”他眉目冷淡,语气沉静得仿佛是个大人,心中想着,果然,这样的待遇是不会和他有任何关系的。
      “你当然是糖糖了!第一,你姓唐,第二,你喜欢吃糖,第三,你那么甜,像糖一样!”你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感叹道:“果然好甜啊!”
       他怔愣的看着你,如他这样的出身,怎么会是甜的呢?合该是苦的,酸的……总之不会是什么好味道。
      “我不喜欢吃糖。”他说道。
      “哎?”你愣了一下,然后笃定道:“没关系,人的口味总是会变,你以后会喜欢的!”
        说完,你捧起了他刚包扎好的手,心疼道:“糖糖,痛不痛啊?”
        不知为何,他下意识的摇了摇头。
      “骗人!”你蹙起眉头,糖糖这个坏毛病这是从小到大都没变,无论受了什么伤,总说自己不痛,你可再也不会相信他了!
       你隔着纱布亲了亲他的手,眼中的爱意和怜惜像阳光将他笼罩,令他不知所措。你骗他说自己是他的守护精灵,只不过法力时灵时不灵,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现,他明知这是个拙劣的谎言,却没有拆穿。
        未来的他是如何爱你的,你便如何将这份爱给了现在的他,总在他最孤独的时候出现,为他打伞,为他束发,无声细雨般侵占他整个心房。
       十五岁那年,他第一次外出做任务,当目标的尸体倒在脚下,鲜血从他的衣袖上滴落,你却突然出现在了那里,他慌张地将刀刃藏在身后,却藏不住满身的鲜血,那一刻他几乎是绝望的,如此污秽的他,已经不配再得到你的爱了。
       你流泪了,走过去紧紧抱住他,他的一切你都知道,可为什么这些要让他来承受?
       为了不再让你看见这样的自己,他拼尽全力变得更加强大,终于在成年后离开了唐门。
       现在的他已经是一个翩翩少年郎,那继承了母亲的美貌昳丽如皎月,迷倒了多少姑娘,他抚摸着自己的脸庞,心想,那么,她也会喜欢吗?
       你当然喜欢了,简直想睡他千万遍,只不过现在的他比你还小,这种事总觉得过于禽兽了。
       七夕那晚,你还是睡了他,你们肌肤相亲,翻云覆雨,他动情地亲吻着你,一面听你叫他糖糖,一面热情似火地在你体内顶撞,口中诉说着缠绵的情话。
       后来,他真的喜欢上了吃糖,那甜蜜的味道在口中化开,就像你的笑容。

苍云
       他说他对你是一见钟情,你不信,直到你遇见十五岁的他,擎刀立盾,玄甲加身,俊美的容颜冷若冰霜,看上去十分难以亲近。
      “雁门重地,请勿徘徊!”他不由分说把你驱逐到了旧城墙下面,临走之前面色冷肃地叮嘱你:“附近有野狼出没,不要乱走,等我站岗结束带你离开这里。”
       于是你站在下面一直观察着少年时代的他,仿佛在看什么美丽的自然景观,丝毫不知道他的耳廓悄悄地红了。
       傍晚,他终于交班了,带着你去了市面上,还请你吃了饭,吃完后他一本正经地对你说:“实不相瞒,我对姑娘一见钟情,敢问姑娘可有婚配?”
       你瞪大了眼睛,然后笑了:“其实那边根本没有野狼,你只是想让我留下来,对吧?”
       谎话被拆穿,他故作镇定,耳朵却再一次红了,你哈哈大笑,抱住他亲了一口,然后对他说:“我已经嫁人了!”
       他刚才还砰砰乱跳的心一下子跌到了谷底,你却对他说:“我是你未来的妻子,已经嫁给你五年了!你胸口上有一道疤,是第一次上战场的时候被划的,还有你的脚,八岁的时候硬要逞强,结果被盾给砸了,在床上躺了好几天,你喜欢木犀花,因为你小时候住的院子里种满了木犀花……”
       你如数家珍地诉说着他的每一个秘密,可见你们之间是多么地亲密无间,仿佛你拥有他一半的灵魂。
       他想象着那样美好的未来,每一天都有你,只觉幸福又期待。
       他带你漫步在映雪湖,看万千灯火点燃,与满天繁星争辉,正如未来的那些日子,当第二天的太阳升起,羽毛般的飞雪静静地落下,你就要回去了,不禁留下了眼泪:“我真舍不得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 他擦去你的眼泪,温柔地笑着:“傻瓜,哭什么啊?我们在未来还会再相见的!”
       你微笑不语,眼泪怎么也停不下来,不会了,你的未来里已经没有他了,他的生命永远终结在了二十五岁。
       洁白的雪花落满了你和他的头顶,风雪吹满头,也算是白头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40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